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快“油改气” 今年首批13辆天然气公交车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3:1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随着油价再涨,我市公交车“油改气”步伐加快。昨天,新城巴士首批经过改装的13辆天然气公交车背着钢瓶上路,另外17辆近两天也将改造完毕,年内共有200辆公交车将改“吸”天然气。

  5只储气瓶可跑250公里

  昨日记者在江宁东山的101路总站看到,一公交车正停在天然气加气站前加气。除车头右下方多了个“CNG(天然气)”标志外,外表与普通公交车一样。

  而该车奥妙处则在车厢底部。车厢底部共有5只80立方米储气瓶,所存气量可供公交车行驶250公里左右。据介绍,改造后的天然气公交车为油气两用,原有油箱仍保留。司机只需按动按钮就可随时切换燃料。就市民关心的安全问题,技术人员说,车上采用的钢瓶已通过爆破、温度等一系列严格检测,可承受400公斤压力,而目前钢瓶内压力只有200公斤,所以很安全。

  比烧油节省30%左右费用

  据新城巴士副总经理程明介绍,该公司676辆公交车,一月需消耗800吨油,油价上涨后,公司加快“油改气”进展步伐,下月还将完成130辆公交车改装,年内计划让200辆车都改“吸”天然气。

  目前华润公司还在该站内建设了压缩天然气站,10分钟内就可充满一辆公交车。据了解,目前车用天然气的价格为每立方米2.7元,而90号汽油每升为4.56元,用气比用油节省30%左右。

  年内建6座天然气加气站

  据了解,为鼓励公交企业“油改气”,今年我市将建成6座天然气加气站。据市燃管处介绍,天保桥驾校天然气加气站已领证正式对外营业。华润江宁新城巴士天然气加气站、大明路天然气加气站已进入调试。红山路、仙林大学城等地的加气站已进入施工图设计。根据我市燃气行业“十一五”规划,5年内我市将建成35座天然气加气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