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名医疗队员奔赴云岭山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3:46 云网

  昨日,“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云南医疗队从昆明出发,开始为期1年的农村医疗卫生服务。

  实施“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是快速提高农村医疗服务水平、有效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党和政府为广大人民群众办的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根据卫生部、财政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安排,去年,全省派出第一批532名医疗队员,在8
0个受援医院共接诊病人3.8万人次。受援医院门诊人数平均增长了10%,住院人数平均增长了8%,转院率下降了10%。

  今年,我省加大了工程实施力度,从198个二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选派第二批1036名医疗队员,前往73个贫困县的85所县级医院和224所乡镇卫生院,开展医疗卫生服务和技术培训。

  副省长高峰出席出发仪式并讲话。他要求,全体医疗队员要以高尚的医德医风、精湛的业务技术,全心全意为当地群众做好服务,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圆满完成“派出一支队伍、带好一所医院、服务一方群众、培训一批人才”的工作任务。(刘 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