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种粽子不合格被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3:53 新闻晚报

  □记者许沁通讯员靳嘉春

  晚报讯“禄轩”风味肉粽、风味蛋黄肉粽等9种粽子因产品质量严重不合格被曝光,其中4件为本地企业生产。端午节、儿童节将至,昨天,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通报近期粽子、儿童食品专项检查结果,其中农村儿童食品合格率仅六成,粽子合格率近九成,婴幼儿食品全部合格。

  这次共抽检各类粽子90件,合格率为87.8%。其中,本市松江区新兴食品厂的蛋黄肉粽(20060410散装)、上海禄轩食品有限公司的“禄轩”台湾风味蛋黄肉粽(20051027500g/袋)和“禄轩”台湾风味肉粽(20051027100g/袋)、上海盛绿食品有限公司的嘉兴迷你粽(20060410400g/袋)分别因酸价超标、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微生物超标不合格。

  此外,湖州国香食品有限公司的赤豆粽(20060414散装)、鲜肉蛋黄粽(20060414散装)、常州市喜临门食品有限公司的常喜粽子(20060328500g/袋)等也不合格。食品专家表示,不合格粽子食后,可能引起腹泻等肠胃道疾病。

  此外,还对金山、嘉定、青浦三个郊区城乡结合部、乡镇学校校园周边食品零售店和农村食品批发部进行抽检,结果发现37件外省市儿童食品中,合格率仅为64.9%。其中,潮安县乐逍遥食品实业有限公司的忘不了咖啡果冻(39g/个20060227)、潮安县三鹰食品有限公司的日日好薯片(20g/袋06.2.13)、河南多美食品有限公司的多又美比你甜心膨化食品(30g/袋20051221)、桐乡市同福华冷厂的苹果奶奶香饮料(100ml/瓶20060310)等不合格,其甜蜜素、蛋白质、脂肪和铝的残留量等超标。

  与此同时抽检的107件婴幼儿食品,结果显示全部合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