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功登顶珠峰的中国首对同胞兄弟载誉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3:54 云网

  

成功登顶珠峰的中国首对同胞兄弟载誉归来

  周明佳 摄(春城晚报)

  新华网云南频道5月27日电(记者刘娟)26日,中国首对同胞兄弟金飞豹和金飞彪,成功登顶珠峰载誉归来后正式与昆明媒体见面。

  今年3月26日,来自云南省昆明市的同胞兄弟金飞豹和金飞彪,连同浙江的陈思齐、广东的饶剑锋、海南的陈泽纲和广西的罗莉丽(女),组成今年春季的最大一支国内业余登山队,开始他们攀登海拔8843.43米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征程。有十多年专业登山经历的金氏兄弟分别于5月14日11:40分和12:55分,先后成功登顶珠峰,成为中国国内第一对携手攀登珠峰成功的同胞兄弟。

  "勇气、毅力和运气以及身后承载的600多万昆明人民的支持,才使我们成就了这番生命中的事业,使我们有能力走完这人生中最辉煌也最艰难的路程。"至今两颊冻伤还隐约可见的42岁弟弟金飞豹说。

  世界最高峰几乎每年春季都是各国登山者的首选目标。今年以来,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日本、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的20多支登山队400多人都曾齐聚珠峰脚下,只为成功登顶珠峰。中国目前有70多人登上过珠峰,而全世界为登顶付出生命代价的人数是430多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