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2100名高考生将享受加分 名单今起公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4:08 扬子晚报

  本报讯“高考录取过程中享受5~20分的加分优惠,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这两项政策优惠对考生而言极具诱惑力,哪些考生享受这样的优惠,也是每年高考录取过程中社会关注的热点。今天上午,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在江苏招生网上正式对2006年享受加分政策和同等条件优先录取政策的两大类考生名单进行公示。

  2100名考生将享受加分

  按照江苏省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意见规定,我省有六类符合条件的考生在录取时将享受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加5~20分投档的政策优惠。记者发现,此次公示的2100名享受此类优惠的考生名单中,少数民族考生数量最多,此类考生A志愿院校报考民族院校的,录取时可加20分投档;报考其它院校的,录取时可加5分投档;紧随其后的是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他们在录取时可加20分投档;5名烈士子女,在录取时可加20分投档;9名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录取时可加10分投档。而政策规定的“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重大突出事迹的应届高中毕业考生,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外语选考非英语语种的考生,其本科平行院校志愿中的A院校的第一专业报考非英语语种的外语专业”等三类考生,在此次公示中均没有发现。

  同等条件优录48名考生

  今年我省还规定了“退出部队现役的考生,残疾军人、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住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的子女、残疾人民警察、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此次公示的名单中有48名考生将享受此类政策优惠。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表示,这些考生享受何类政策优惠都将在江苏招生网上进行详细公示,从即日起至6月2日,任何人对考生享受优惠政策有异议可向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反映。

  (龚学明孙为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