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居民用电 北京试点峰谷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4:53 法制晚报

  居民用电 北京试点峰谷价

  试点三年 用电高峰时段将收取高电价 低谷时段电价便宜

  北京电力公司营销部副主任杨云峰今天上午透露 从今年6月30日开始——

  东西城试行居民分时电价

  据预测 今夏本市电力缺口在52万千瓦左右 知春里、左安门将会出现用电紧张

  北京电力公司上午透露,从6月30日起,在东城区、西城区试行分时定价

  本报讯(记者 饶沛)北京电力公司营销部副主任杨云峰上午透露,从今年6月30日开始,本市东城区、西城区将试行居民分时电价,也就是说,在白天用电高峰时段将收取高电价,试点期为3年。

  据了解,目前本市已在一些试点地区试行分时电价,具体执行的情况是:峰段是10时至15时,谷段是23时至次日7时,其他时间为平段。峰段比谷段的用电价格高。

  今天上午,北京电力公司在中华世纪坛召开新闻发布会,全面启动“新北京、新奥运、新电力”优质服务工程。据预测,今夏本市电力缺口在52万千瓦左右。

  据北京电力公司预测,2006年夏季京津唐电网最大负荷将达到3100万千瓦,同比增长17.9%,电力缺口在52万千瓦左右;北京地区最大负荷1220万千瓦,同比增长14.6%,电力缺口在52万千瓦左右。

  北京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在电力供需总量上形势有所缓解,但受电网建设相对滞后、局部地区需求快速增长等因素的影响,特别是知春里、左安门等局部地区变压器过载、重载现象严重,过载负荷达到73.7万千瓦。

  本市今夏时段性、区域性电力供需矛盾仍将十分突出。

  市区抢修45分钟到现场

  电力公司将建设和完善201个供电所建设,缩小服务半径,确保兑现市区45分钟到现场承诺。编制和发放《社区居民生活用电指南》,指导居民生活用电知识。

  展开特困群体爱心服务,为残疾军人、75岁及以上老人等特困居民客户办理“爱心购电卡”,定期走访、上门服务,帮助解决交纳电费、购电等方面的问题。

  提供电卡应急服务,电力公司将上门帮助特殊时段因未及时购电而造成卡表断电的客户恢复供电。

  今天开始去社区居委会报名,由社区居委会向各区电力公司申办。

  另据了解,北京电力公司将实施一套新的便民举措,在每天晚上7时以后到次日早6时之前,只要拨打95588电力服务电话,就会有 工作人员将您购买的电费卡送上门,并且不收取任何服务费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