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活云豹竟被打包托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5:01 新民晚报

  

活云豹竟被打包托运

  据新华社厦门5月26日专电(记者胡苏)近日,一只活生生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云豹竟被不法分子打包,通过长途客车从广东汕头托运至福建厦门。经众人解救,目前这只云豹被寄养于厦门市海沧野生动物园(右图)。

  据海沧野生动物园管理员小纪介绍,5月21日晚,一辆从汕头开往厦门的长途客车在厦门市双涵路附近卸载随车托运的行李时,司机竟然在客车行李仓看到了一只似猫似豹的动物。小纪说:“听说当时云豹被装在一个纸箱中,外面再钉了个木箱,它把两个箱子都咬开了,眼露凶光瞪着司机。客车司机马上报了警。”

  据介绍,民警赶来后也不知这是只什么动物,直到林业局的专家赶到,才认定这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云豹。当晚11时多,云豹经麻醉后被送到海沧野生动物园寄养。

  当时的客车司机反映,装云豹的木箱是在广东汕头被人送上车的,根本看不出里面是什么,估计云豹是被麻醉后打包的。出发前送货人给了他一个厦门接货人的电话,但该接货人在电话中得知司机已经报警后,就再也没有了音讯。目前,厦门市森林公安部门针对此案已着手展开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