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对话个人合作建房群体发起人林立人—“参与竞拍现楼更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5:50 深圳晚报

  作为公司经营者,林立人并不缺房住,几年来为了身边的人、信任自己的人一直张罗,他让记者佩服。几年来能坚持一件像“梦想”一样的事,而且多次与成功失之交臂,却始终这么乐观,这就更非常人所能做到的了。和林立人对话,会觉得他背负的东西挺多,但他却并不感觉疲惫。

  举牌的手很沉重

  记者:走出拍卖厅,我看你揉了揉眼眶,是不是对竞拍失败有所感触?

  林立人(下简称林):是这样。前后准备了这么久,但几分钟内结果就出来,难免一声叹息。更重要的是,现在拍卖市场叫价也这么高,恐怕我们这些参与者的住房梦还得往后推一推。其实我的几次报价都已经超出了我们事先约定的价格,叫价越叫越高,我感觉举牌的手也很沉重。一次加价20万元,就意味着一个买房者要多支出上万元,举这个牌不容易。

  记者:事前对竞拍失利有没有预期呢?

  林:我们是群体竞拍,组织这么多人,仅资金管理这一块就非常不容易,为了看房,有的参与者的父母甚至还从老家赶来了呢。我们肯定有期待,只是想不到叫价这么激烈。我们来了10多个人助阵,还有人在路上,不过竞拍失利后我马上打电话叫他们不用赶来了。

  记者:你最初倡议合作建房,后来又尝试烂尾楼拍卖,到现在竞拍现楼,是不是意味着离当初的设想已越来越远了呢?

  林:我们的目标其实始终一致,就是希望拥有一套能买得起的房子。合作建房、接手烂尾楼都需要较大资金,参与人员也更多,所需处理的事情也更繁杂。从这个角度来说,无疑竞拍现楼更具现实性。

  今后参与竞拍更有针对性

  记者:这次失利会不会打击参与人员的积极性呢,你们还要继续下去吗?

  林:和以前的无数尝试、设想相比,这一次是更实际的一步,如果不是现在楼市这么火,我们今天也许就得手了。以后我们会尝试有针对性地参与竞拍,这么多人竞拍一个地方的房产,毕竟其中难免有人会对楼房的地理位置、结构存在看法,有了这次经验,以后可以召集一部分人参与某栋楼房的拍卖,另一部分人则参与其他楼房的拍卖,这样也可以照顾到不同人的不同喜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