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少见暴雨造成3死35重伤 最大降雨260.7毫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5:55 国际在线

  新华网武汉5月27日电(记者詹国强)湖北省民政厅救灾处处长刘长斗27日向记者证实,截至目前,湖北在前两天的暴雨袭击中有103人受伤,其中35人重伤,3人死亡。这次暴雨灾害还造成945间房屋倒塌,110多万亩农田严重受灾。

  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龚毅向记者介绍说,24日至25日,湖北自西向东发生强降雨,荆州、孝感、黄冈、咸宁市的11个县市遭暴雨袭击,尤以江汉平原南部为重,最大
降雨量为荆州监利站260.7毫米,为历史少见;洪湖站110.8毫米次之。

  据初步统计,本次降雨造成的渍涝灾害主要集中在荆州市的部分暴雨中心地带。监利县汪桥、容城、毛市、桐梓湖、棋盘、朱河受灾严重,全县受淹农田达52万亩,容城镇有2000多户住户进水,2座小学受淹;洪湖市灾害涉及20个乡镇(办事处、管理区),受灾人口35万人,受灾面积30万亩、绝收面积6万亩,损坏房屋292间。

  受降雨影响,洪湖、斧头湖、刁汊湖均超过汛限水位;十堰、荆州、孝感有6座大中型水库水位也超过汛限水位。

  目前,湖北省有关部门的工作组正在灾区组织抗灾救灾,帮助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恢复正常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