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客场挑战“中国皇马”蓝狮哀兵放手一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黄毅辉)今晚7时30分,连续11轮不胜的厦门蓝狮队将客场挑战联赛“领头羊”山东鲁能队。在许多人看来,这好比一名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儿要到武馆里挑战身强力壮的武术教练,似乎注定没有胜算。不过,也有少数蓝狮球迷认为,奇迹往往会出人意料地发生。既然双方实力悬殊,厦门蓝狮队何不放手一搏呢?

  蓝狮哀兵遇上鲁能战车

  厦门蓝狮队在周三晚一球小负北京国安队后,已彻底跌入降级区,联赛排名垫底,且连续11轮不胜,联赛表现只能用两个字“糟糕”来形容。如今,蓝狮队士气比较低落,在训练中球员的欢笑声也比以往少了许多。的确,两个多月来,这支球队还未品尝到胜利的喜悦,球员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一位主力球员私下与记者聊天时,表示球队需要尽快作出调整,有些球员在场上注意力不够集中,有些球员对主教练的战术安排难以很好地贯彻,导致球队在比赛中经常被动挨打,自己却难以形成有威胁的进攻。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球队真有降级的危险。

  通过联赛上半赛季与诸多中超球队的较量,厦门蓝狮队这支中超新军显然已认识到,该队今年的保级形势并不乐观,每一支中超球队在蓝狮队面前都是强敌。本场比赛,厦门蓝狮队遇到的又是联赛中的“巨无霸”山东鲁能队,在两队第一回合的比赛中,对方就曾在厦门以一场3∶1的胜利使蓝狮队的中超“处子秀”显得暗淡无光。如今,两队时隔两个多月后再度遭遇,获得半程联赛冠军的山东鲁能队拥有令其他中超球队羡慕的球队阵容,被外界称为“中国皇马”,队中有郑智、李金羽、王亮、李雷雷等现役国脚,以及已贡献了4次助攻、3个进球的外援日夫科维奇。

  新到外援成“救火队员”

  对于蓝狮队来说,刚刚从德乙联赛赶来加盟的外援嘎布里耶·梅尔坎似乎要扮演的角色就是“救火队员”。他于前日深夜刚刚与厦门蓝狮队签订了半年的工作合同,税后薪水约两万美元。

  这位来自尼日利亚的外援曾入选过国家队,在德国踢球的三年时间里,他一共参加了80多场比赛。今晚,他将有望出现在与山东鲁能队的比赛中,很可能担任中后卫,以改善蓝狮队此前漏洞百出的后防线。厦足俱乐部对引进这名外援非常重视,总经理卢光瑞亲赴北京搞定转会事宜。卢光瑞表示,梅尔坎在随蓝狮队训练期间,表现出了良好的组织能力。通过外籍教练阿里肖的了解,梅尔坎的德乙经历不存在虚假的情况。

  杨晨换角司职前锋

  卢光瑞介绍,乔吉姆将继续留在队中,而杨晨也将不再担任中后卫,与耶利奇或乔吉姆搭档充当前锋,改善蓝狮队进攻乏力的现状。在今日的比赛中,球迷就将看到蓝狮队全新的阵容。

  本场比赛后,厦门蓝狮队将迎来为期一个半月的联赛间歇期,这对于目前处境艰难的蓝狮队来说尤为宝贵。该队将远赴韩国进行拉练,教练组也可趁机总结上半赛季的教训,为剩余的联赛做最后的拼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