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等省允许有限度狩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1:05 新晚报

  据新华社成都电(记者 史春东)个别野生动物密度过于密集,影响到生态系统的平衡,需要通过狩猎来调控。据国家林业局官员在此间介绍,我国西部的陕西、青海、甘肃、宁夏、四川等省区,对繁衍过多的野生动物允许被有限度地狩猎。

  这是国家林业局副局长赵学敏在蓉举行的中国西部林业产业发展峰会上透露的。国家林业局相关人士介绍说,狩猎部分的野生动物仅是指分布过于密集的这一部分,需要
人工调节,维持平衡。目前中国仅有几家旅行社获得资格开展对外狩猎项目,开放的省区主要在西部。据介绍,我国西部部分省区已经开始接待国际狩猎爱好者。海内外狩猎爱好者得到准许后,可到指定区域狩猎指定的某种野生动物,数量也将有限制。

  四川省林业厅野保处主管人士向记者介绍说,经过国家林业局批准,四川已经有了康巴和川西两个国际狩猎场,分布在甘孜、雅安等地。今年已经接待了四批海外团队。这位官员说,这些爱好者事前将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包括狩猎线路、捕杀动物的名称、头数、随团人员的身份、猎枪种类等等,经批准后才可以进入猎场地区,在四川可搏杀的有鹿类、牛羚、岩羊等。

  目前,海外爱好者到中国狩猎者多为富豪级的人物。狩猎一头野生动物的开销在上万美金,在四川猎杀一头牛羚大约要花费2万美元。

  国家林业局主管人士在此强调,某种野生动物每年可以猎多少只,国家林业局都有限额,狩猎所用的枪支也需要在公安部门备案,狩猎时还有野保部门的工作人员监督,擅自捕杀野生保护动物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