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绘”风潮:处处都要秀出个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1:38 哈尔滨日报

  明明/文

  千篇一律的样式,有限的选择可能,这些都会让许多时尚男女不免遭遇“撞衫”的尴尬。可年轻人从来不缺办法,在这个夏天里,你有想法就自己画出来,印到衣服或者鞋子上。

  最近,哈尔滨市不少少男少女“淘衫”的商场,都加入了“个性手绘”的经营项目。常来这里的消费者主要是大中学生和一些年轻时尚男女。某个性手绘店的店主乐乐,深谙青少年的流行风向,更明白青少年市场有多么巨大的商机。色彩斑斓的各类手绘商品将她的小店装饰成一个充满童话色彩、纯真无邪的国度:图案稚趣的史努比手绘拼图、“向左走,向右走”的手绘鞋,还有垂挂着的一串串色彩斑斓、笑嘻嘻的Q版卡通人物襟章。这些人物造型基本上都是青少年熟悉又非常喜爱的。

  手绘店最大的卖点,就是画在商品上的手绘画。由于是由顾客选用图案,或者直接取材于顾客本身,当场进行手工制作,每件手绘作品都是“只有一件”,所以顾客才会对手绘产品有“特别”的感觉。而顾客的满意度,往往是手绘店经营是否成功的一个标准。为了画出的画保证质量,乐乐对店里的画师要求非常严格。而画画用的原材料则更不能马虎:水溶性木笔、中华彩色木笔、闪粉、油性笔、丙烯……十八般武器样样齐全,而且几乎都是质量最好的笔。为了不让顾客久等,画师们练就了一身“速绘”神功,一个襟章画15分钟就可以搞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