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安街明年大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1:49 新京报

  工程东起建国门西至复兴门,施工多在夜间,2008年前完工

  本报讯(记者林文龙)北京市路政局昨日消息,2008年前,长安街将完成大修,具体施工可能从明年开始。大修工程东起建国门西至复兴门,整个工程主要在夜间进行,以尽量减少车辆行驶带来的影响。

  上次大修追溯至1999年

  记者经过长安街西单图书大厦至民族饭店段时发现,长安街的路面已经凹凸不平,路面上还分布着不少从东往西的裂缝,车辆行驶在上面,颠簸得比较厉害,声响也很大。

  据北京市路政局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长安街的上次大修要追溯到1999年。按照道路通常的养护时间,城市主干道一般在运营十年左右大修一次。但长安街由于长期超负荷运营,尤其是大容量的巨无霸公交车的重量远超过了长安街道路设计时的承载能力,路面损坏情况更为明显。

  大修前沥青抹平路面裂缝

  此外,由于长安街车流量巨大,使得路面老化和损坏速度都超过了预期设计时间。目前,道路养护人员在大修前只能进行简单的养护,用沥青将这些裂缝抹平。

  市路政局有关人士表示,按照长安街目前的状况,2008年肯定要进行大修,原本打算今年开工,但由于长安街巨大的交通流量以及涉及的各种因素比较多,便决定将大修时间推迟到明年,至于明年的具体施工时间,目前还在探讨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