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商局乱罚款逼死车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2:44 重庆晨报

  潼关事件停职者生命受威胁

  调查组否认潼关工商局“车主自杀与罚款无关”的说法

  本报讯综合河南商报、三秦都市报消息近日,潼关县工商局声称,死者张建勋并非豫A73365车主,他并未受到过工商部门的查处,其自杀和工商乱罚款毫无关系。事实真的如
此吗?调查组否认未处罚死者之说

  26日下午3时许,记者专程来到陕西省纠风办等部门联合组成的调查组进行核实。

  联合调查小组说,陕西省工商局在媒体上的说法,不是他们的调查结果,这种说法只是一厢情愿的单方面说法,他们对此不予理睬,也不会影响他们对“潼关工商乱罚款事件”的调查。“潼关事件”执法者受到威胁

  就在上级调查组进驻潼关县紧密调查个别工商人员违规罚款的过程中,部分曾被处罚过的案件当事人,趁机到潼关县工商局闹事,并严重威胁原办案人员人身安全。

  5月19日至今,已停职检查的副局长熊榜奇和经检大队队长支忠民先后多次接到匿名恐吓电话,扬言要取两人全家性命。

  5月22日,两名河南口音的不法分子,在支忠民家门前,砸坏支忠民的摩托车防盗锁,正撬点火开关时,被门卫发现后逃跑。

  5月25日,曾在2002年6月因私贩粮食被县工商局处罚过的山西人王永宏、王华民等3人,先后两次到熊榜奇家中,威胁其家人并无理索要被工商局没收的粮款。无奈之下,家属被迫承诺由个人支付1.5万元后,挑衅者方才离开。

  据了解,渭南市工商局将上述情况及时向渭南市政府作了汇报,对无理取闹并威胁执法办案人员人身安全的,将提请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