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樟树身上“长”出24个钢脚手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2:44 重庆晨报

  一生存训练基地将拇指粗的钢制脚手架钉进树中,铁链也直接套在树上,员工竟称不会影响树木生长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记者裘晋奕)拇指粗的“门”形钢质脚手架直接钉进树干,10余米高的树干上被钉了24个。昨上午,市民张先生致电本报966966热线反映,位于北碚五指山疗养院里的重庆经典现代生存训练中心北碚基地,长势良好的香樟树被硬生生地钉进了
钢制脚手架。

  香樟树钉满钢架

  “一棵树上就钉有那么多的铁架子,让人看了确实觉得不舒服。”据张先生介绍,自己前不久随公司到位于北碚五指山疗养院里的重庆经典现代生存训练中心北碚基地参加生存训练时,发现训练攀登用的脚手架竟是直接将拇指粗的“门”形钢架钉进树干里。一些固定训练器具的的钢缆也是直接套在树干上,不少地方的树皮都被磨破。

  下午2点过,记者来到位于五指山疗养院宾馆后的生存训练基地。一片长势良好的香樟林内,环境十分清幽。

  与环境不符的是,有8棵直径超过30厘米的香樟树被钉上钢制脚手架后变成了梯子。记者用力去摇脚手架,纹丝不动。可见,钢制脚手架钉进了树干的深部。

  旁边一棵需要3人合抱粗的黄桷树上,用于攀登训练的木块更是遍布树干全身,其中的铁钉已经生锈。

  树木不受影响?

  “树子长势一直良好,我们平时也经常在做维护。”据五指山疗养院温泉度假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该训练中心的办公地址不在疗养院内。

  疗养院工作人员称,生存训练中心已进驻2年多,但并未发现树木生长受到影响。“也有可能是树木已经成年,外力钉上去的铁架并未对它造成致命伤害。”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上重庆经典现代生存训练中心的戴先生。据其介绍,北碚基地建立已有2年多,当时他们就是看中了疗养院内的环境比较清幽。戴先生还称,从过去两年的情况来看,树木生长并未受到影响。

  由于昨日是周末,记者没有联系上当地林业部门,但本报会继续关注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