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中墙壁带电竟可点亮灯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2:44 重庆晨报

  市民刘小姐家中5平米墙壁在一场暴雨后,即使关掉总闸也带电,供电局判断为电线漏电

  本报讯(见习记者柳姗姗)把灯泡轻轻放在墙壁上,在没有任何导线的情况下,灯泡居然亮了!昨天上午10点,记者在南岸区珊瑚村84栋居民刘小姐家里,见到了这个“奇怪”的现象。

  5平方米墙能点灯

  “墙壁能点灯是从这个月24日开始的,自从下了那场大暴雨之后,我们家的墙壁就能点亮灯泡了!”刘小姐说。

  记者昨天赶到刘家时,正巧遇到南岸区供电局工作人员在检修刘小姐家的电路:“怪了,我把84栋整栋楼的总电源都关了,怎么电笔一试还是有电哟?”

  记者看到,工作人员用电笔从阳台的水龙头开始试探,沿着水龙头一直试到厨房,约有5平方米的墙面都让电笔透出微弱的光。

  刘小姐拿出一个5瓦的小灯泡轻轻放在墙壁上,果然灯一触就亮了。“总电源不关,灯还要亮些。”刘小姐说。

  爷爷曾被电击昏

  “这两天我们一家人基本上都被电打过,我爷爷还被打昏过去!”刘小姐说,家人在不知情的时候都因为开水龙头被电击过。

  供电局工作人员初步判断,墙壁带电应是电线漏电的结果。刘小姐对此提出了疑问,自己家安装的是明线电路,根本没从墙壁内走线,怎么可能是电线漏电?另外,已经关闭了楼层总电源,怎么自己家还会有电?

  中午12点,记者离开时,供电局工作人员仍然在对电路进行检修。

  水漫新家损失上万

  本报讯(记者王夏媛)昨天,家住临江门华一巷的尹先生很懊恼,由于主水管外体破损、漏缝渗水,不仅家电、房屋装修被毁坏,自己还险些触电。

  昨日凌晨1点多,尹先生醒来发现卧室、客厅全是水,踩在水里感觉有一种被电触到的麻感,于是赶紧用木棍打掉电源线,折腾了几个小时才排除了险情,但新家却一片狼藉:电脑主机箱里不断流水出来,放在地上的电视机、照相机,也没能幸免,新装的木地板也报废了,估计损失上万元。

  尹先生告诉记者,今年3月装修时,他曾发现主水管外体破损、漏缝渗水,于是与物管公司商量,更换水管。物管公司只填补了漏缝,并做了一些补救处理,并没同意更换。

  物管公司认为,业主装修后堵住了原有的下水通道,使渗漏的水没法流走,并且将水管密封,不利于前期发现问题。

  “水管的更换影响整栋楼住户,并不是那么容易。当时也没必要更换,重新修补就可解决。”人民村房管所也赞成此说法,“我们可以重新修补,但造成的损失不该我们负责。”

  对此,尹先生很懊恼,“我提出更换却没人同意,现在出问题了,却要我自己负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