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雨还要下4天,防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2:57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贤斌

  本报讯 昨日起至31日,全市有较明显的降雨过程,其中29日到30日可能有暴雨,泉州市政府办发出通知,要求德化、安溪、永春、南安等地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及时转移危房及危险地带群众。这是来自市防汛办的消息。

  昨日下午,泉州市区6小时降雨量超过40毫米,市区一些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安溪坂头达到暴雨级别。据市气象台专家介绍,每年的5月到6月是泉州一年最多雨时期,特别是6月的降水量为全年最多,全市各地总雨量在350毫米到550毫米之间,占全年雨量近1/3。通常5月初雨季开始,6月下旬梅雨节,期间降水过程常常夹杂着暴雨、强雷暴等强对流天气,易造成洪涝灾害,要特别注意防范地质灾害。

  据预测,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区有暴雨,气温22℃到25℃,西南转偏北风,内陆2到3级,沿海5到6级。明天有中到大雨转阵雨,局部地区有暴雨,气温20℃到26℃。后天阵雨转多云,气温21℃到2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