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博士告电脑商欺诈败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3:06 京华时报

  称被“销售技巧”蒙骗高价买下电脑

  本报讯(记者柳志卿)认为被电脑销售商欺诈,中科院博士杜瑜要求对方双倍赔偿。昨天,海淀法院以证据不足驳回杜瑜的诉讼请求。

  杜瑜称,3月30日,她到中关村鼎好大厦购买一款支持迅驰技术的笔记本电脑,北京
云腾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腾公司)业务员用低价将她诱上楼,其后却推介另一品牌电脑,“说不仅支持迅驰技术,还有独立显卡和内存大等优点。”心动的杜瑜买下了此款电脑,但事后发现该电脑并不支持迅驰技术,而且她的购买价格高于市场价近2000元。在与销售商谈判过程中,杜瑜录音取证,并将对方告上法庭。

  在庭审中,杜瑜提供了一段自称为云腾公司董事长王世明的电话录音。在录音中,王世明承认其销售行为中存在欺诈。但云腾公司在庭上否认王世明与公司有法律关系。云腾公司辩称,没有证据证明公司在销售上存在欺诈行为。法院审理认为,市场报价并不能决定云腾公司的销售价格,而录音证据中的王世明也无法确认身份遂不能被采信。最终,法院以证据不足驳回了杜瑜的诉讼请求。对此,杜瑜表示将提出上诉。

  胜诉后,云腾公司的代理人秦某不愿多谈对官司的看法。他说,公司曾多次主动联系杜瑜解决问题未果,走到对簿公堂这一步也是公司不愿看到的。

  中关村一销售经理称,杜瑜等人遇到的“销售技巧”,在中关村俗称“转型”,即商家对消费者准备要买的机型报以低廉的价格,吸引消费者上楼洽谈,然后导购人员以各种托词介绍其他机型,夸大误导,以远高出市场价的价格卖出,赚取高额利润,这种手法广泛存在笔记本电脑和数码相机的销售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