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三根河林场火灾蔓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3:08 舜网-济南时报

  据新华社内蒙古牙克石5月27日电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内蒙古自治区牙克石市免渡河林业局三根河林场的森林火灾,已经向东北蔓延到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的乌尔其汉林业局西日特其林场。

  目前,西日特其火场已投入武警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支队四个大队及两个特种大队共1000多名森警官兵。乌尔其汉林业局快速扑火队员和群众也陆续增至1000多人。

  从前线传来的消息称,西日特其林场森林火区主要是天然次生林,树种以白桦和兴安落叶松为主,由于当地连续多风,地被物干燥,多站杆倒木且林间腐殖质层厚,扑救工作难度大。目前,森警官兵先头部队通过点烧隔离带、装甲车碾压火头、风力灭火机合围等办法压制火势,后续部队用高压水枪反复清理燃烧的站杆倒木,地方林业局快速扑火队员负责清理火场。

  据了解,森警前线指挥部已发出命令,全体官兵在18时进行休整,19时发起总攻,27日晚的行动将以扑灭林区明火为主攻目标,合围火区,力争实现全线扑灭,并力争在27日夜间消灭明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