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钢梁昨日合龙今接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3:08 重庆商报

  

钢梁昨日合龙今接头

  昨晚9时30分,备受关注的石板坡长江大桥复线桥成功合龙 记者钟志兵

  昨晚9:30,“世界第一跨”103米主钢梁终于吊上桥面合龙。因为工程时间拖延,长江大桥复线桥水域18小时禁航时间被迫延后9小时,直到昨天早上9点10分才恢复通航。常务
副市长黄奇帆昨晚两次到场观看钢梁吊装。

  昨天凌晨3点50分,桥上放下的吊索已与钢梁全部对接。随着钢梁上工作人员乘作业船离开,桥上吊车开始缓缓起吊。

  1400吨的钢梁整体出水时加上水面吸附力,对吊索的拉力达到3000吨左右。虽4组吊索能承受近8000吨的力量,但保险起见,施工人员还是采取一头先出水的办法,减少水面吸附力。

  4点10分左右,钢梁浸在江中的部分离开水面。吊车拉着钢梁继续以每小时十几米的速度平稳上升。钢梁上升后,施工人员把焊枪绑在一长棍上,把系在钢梁身上的定位转向钢索烧断。4点40分,最后一根钢索被切断。

  昨天早上6点左右,钢梁上升到约60米的空中,距桥面下端的距离只有1米,离桥面也不过五六米。10点钟左右,切割假船首工作开始。

  工人们分别从南北两端桥身上的检查孔顺着梯子爬到桥身内部,在中空的桥身内部往接头方向前行几十米后就到达钢梁接头。工人们再从钢梁接头检查孔爬出,跳到下面一米处的钢梁身上,对假船头和尾部密封部分进行切除。下午1点,船头切割工程完成。下午4点20分,切割完假船头的钢梁开始往桥面起吊。钢梁经过1200多公里水陆运输和吊装后,还是发生轻微变形,但这种变形是在允许范围内。

  昨晚9:30,钢梁成功上到桥面。经过一年制造,半个月施工,20多小时吊装,钢梁终于到达指定位置。由于施工过程中的耽搁,原定到昨天凌晨零点结束的18小时禁航不得不延长,昨天早上9点10分,指挥中心向各单位发布解除禁航通告,对船舶有序疏散。直到昨晚,积压的数百艘船舶才得以疏散。

  钢梁起吊后,将在12天内完成后续工作。按照计划,钢梁在今天将先对接北端接头。31日,调试和焊接基本完成。6月3日,施工方将对焊接部分进行检查。直到6月7日,从英国进口的起吊设备开始拆除,钢梁才算安装完毕。

  而后,钢梁面上将铺上5厘米的沥青混凝土,如果一切顺利,大桥将在8月通车。

  记者 颜乔

  

钢梁昨日合龙今接头

  昨晚,常务副市长黄奇帆看望建桥工人

  

钢梁昨日合龙今接头

  昨日凌晨3时,主缆被成功割断,开始起吊

  

钢梁昨日合龙今接头

  昨日,市民江边观看大桥合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