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狂风吹来“森林空气”今天最高温度3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3:15 现代快报

  雨水没赶走多少灰尘,这两天雨后的狂风倒将污染物吹跑了不少。昨前两天,南京接连两天都是优秀的“森林空气”,特别是昨天,晴朗的天空出现了少有的湛蓝透明。昨天,省气象台两次发布大风警报,南京市内呼啸而过的大风一度达到7级,不过,从今天起,大风风力有所减弱,最高气温则快速回升,中午会感觉比较热,外出的市民需要注意防紫外线的辐射。

  大风吹来森林空气

  南京的空气,往往是雨后清新,而晴朗的日子就只见阳光不见“蓝天”,污染指数随着温度嗖嗖向上蹿。然而这几天却有点反常。昨天,趁着周末外出游玩的市民都感觉到,视线格外清晰,没了平时的灰蒙蒙,天空也高远明净,湛蓝水晶一般,甚至有几分秋天的感觉。的确,昨天南京的空气质量不但延续了前天的优秀,而且更加清爽宜人,污染指数仅为37。不过,可惜的是梧桐树的“毛毛雨”还未结束,狂风吹跑了灰尘,却又将黄色的果毛吹得满天飞,“这才叫森林空气了,到处是树的果毛。”

  根据预报,今天的空气质量就很难持续这么舒爽了,污染指数在69~89之间。主要污染物仍为可吸入颗粒物。

  今天大风减弱,天气较热

  昨天中午时分,省气象台通过手机短信息,向市民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注意当时市区的大风已经达到6-7级,并且风力将持续。

  昨天下午,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警报,不过风力已呈下降趋势,今天最高气温则达到30℃,还是比较热的。具体预报为,今天多云,全市西到西北风5-6级阵风7级并逐渐减弱到4-5级阵风6级,今晨最低温度16~17℃,今天最高温度28~30℃;明天全市晴到多云,最低温度16~17℃,最高温度29~30℃;后天全市多云,最低温度17~18℃,最高温度30℃左右。快报记者孙兰兰刘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