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行多给钱储户当外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3:15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解璐)由于银行职员的疏忽,多给了一名顾客几千元钱,账目查出来后,顾客也承认是多拿了,但是他就是不肯还,这可急坏了银行。

  这名顾客是一名大学生小钟(化名),前天上午,他在南京新模范马路附近的农业银行的柜台上取出900元,可没想到粗心的女银行职员竟然给了他4000元,小钟不动声色离开了。

  当晚,银行盘点时,发现多给了顾客3100元,通过监控录像,银行方面立刻查出问题出在与小钟的交易上,银行派人找到小钟,小钟非常爽快地承认自己多拿了钱,但是那钱已经“在公交车上被偷掉了”。

  无奈之下银行只好向派出所报警。派出所民警对小钟做思想工作,让他把多拿的钱退给银行。可是小钟认为,这是因为银行本身的疏忽,应该由职员本人来承担责任。

  记者就此咨询了南京君远律师事务所的姜志民律师,他认为,小钟的行为属于不当得利,依法应予返还给银行。如果小钟以各种理由拒绝退钱的话,银行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并可以要求其在返还3100元后支付利息,还要承担案件的诉讼费。(郭先生报料奖7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