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变压器漏油 千头奶牛冒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3:29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王喜阳 为您报道 位于兰州市永登县树屏镇的树屏鲜奶基地,现在有奶牛千余头,每天给兰州市场供应近4吨鲜奶。前晚10时许至昨日,树屏鲜奶基地突然遭遇停电,导致千头奶牛为吃喝发愁,而可满足兰州市万余市民饮用的近4吨鲜奶,也因无法及时制冷、运输,而陷入尴尬。

  停电 千头奶牛饥渴难耐

  昨日中午,在树屏镇附近占地面积百亩的鲜奶基地,记者目光所及之处的围栏中,奶牛们耷拉着脑袋,不安地在圈内走动,几头奶牛不时将头伸进空空的食物栏,显得十分不安。饲养户杨师傅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5月26日晚,我们没有接到任何通知,奶牛基地突然停电,奶牛场遭遇前所未有的困难!”

  损失 4吨鲜奶无法制冷运输

  据介绍,树屏鲜奶基地有饲养户十多家,共有奶牛一千多头。停电导致水泵无法抽水,饲料无法正常加工,上千头奶牛的吃喝成了大问题。炎热的天气下,奶牛的饮水不能足量供应,导致奶牛产奶量和健康状况急剧下降。

  当说起停电的损失情况时,奶牛场饲养户们情绪激动,“4吨鲜奶啊,按照给每人供应半斤,可以供近万名市民饮用,这可是一个很大的数量。停电使得鲜奶不能及时制冷,无法新鲜地运出。”记者看到,奶牛场的挤奶工人,正在制冷机器前发愁。小功率的发电机冒着黑烟、多次熄火,也只能供制冷机运转不到十分钟时间。

  供电方:变压器漏油未检修

  昨日下午,记者就树屏鲜奶基地的停电事件采访西固供电分公司办公室一名负责人时,他介绍称,该鲜奶基地的变压器出现漏油现象,供电公司一直督促鲜奶基地派人维护报修,但对方一直没有理会,最终导致停电。据了解,树屏鲜奶基地的法人代表和经营户发生了一些纠纷,供电公司的通知到达法人代表处后,没有通知到奶牛场饲养员处。西固供电分公司表示将尽快协调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