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博会首次制定防风险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3:33 新京报

  进行安全评估签订2000万元保单,北京科博会5天吸引23万来宾

  本报讯(记者郭安)“本届科博会是自己最满意的一届,不过,明年北京科博会上的论坛将减少到10个以内。”在昨天下午北京科博会闭幕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副市长陆昊作出了这样的表示。据了解,本次科博会首次制定防风险预案,投保2000万元公众责任险。

  科博会闭幕产品甩卖

  由于是北京科博会展览的最后一天,昨天上午在国际展览中心现场,虽然一些展商已经开始拆展,但前来体验顶尖科技的市民还是不少。在省市展馆里,二胡、笛子、广告机等开始甩卖,在苏州笛子展区,一根笛子只卖到5元,二胡也就几十元。

  明年科博会论坛继续精简

  在科博会闭幕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副市长陆昊表示,今年北京科博会相对去年,规模减少了一半。科博会上的论坛也精简了一半,明年科博会还将进一步精简论坛,初步预定不超过10个。此外,今年北京政府方面对科博会的投资也没超过一千万元,可以说是市场化给予了运作。同时,陆昊还坦承,虽然北京科博会已经举行了九届,但整体来说与世界知名展会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北京科博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周茂非表示,本届科博会借鉴国际大型展会安全保障经验,首次引入风险管理概念,在收集整理国内外展会安全事故案例基础上,对科博会风险状况进行了评估,并制定了防控紧急风险预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为展览会提供了2000万元的公众责任险。

  据了解,5天时间吸引了23万来自世界各地和全国高新技术业界的人士参观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