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程师触电身亡前警示他人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4:09 重庆商报

  “别过来!”这是家住磁器口大碑社区的电气工程师潘富明触电死亡前的最后一句话。5月24日晚上,潘富明在回家途中不慎踩到一根裸露在地面的电杆拉线,没想到这根拉线带电。潘富明触电后的第一反应是,提醒同行的妻子和邻居有危险,不要上前,结果他自己惨遭电死。据了解,沙区安监部门目前正在查找事故责任单位。

  触电后大声警示“别过来”

  前日晚上8点多,潘富明和妻子及几名邻居去磁器口吃完晚饭后返家。据当天与潘富明同行的邻居陈先生介绍,当时潘富明走在最前面,在行走到凤凰山下一条1米来宽的乡间小路上时,潘富明踩到一根裸露在地面的电杆拉线,由于拉线带电,潘富明被击得向路边的农田倒去,出于本能,潘伸出左手抓住了悬在空中的拉线,没料左手又被拉线紧紧“粘”住了。触电后,潘富明向同伴大喊“别过来!”

  见丈夫触电,潘妻慌乱中欲冲上前去解救丈夫,被同伴拉住。1分钟后,一人找来一木棒奋力敲打潘的左手,终于使潘富明与电线脱离。救下潘富明,大家立即以人工呼吸方式施救,但潘富明的心脏再也没恢复跳动。

  死者是邻居眼中的“大好人”

  潘富明的儿子潘臖告诉记者,父亲是一名电气工程师,现在某物管公司工作。潘富明的邻居们介绍说,潘富明平时为人和气,是左邻右舍公认的“大好人”,平时邻居家的电路电器出了问题,都是潘富明帮助他们解决。

  安监查找事故责任单位

  潘富明的亲友认为,保障供电线路的安全,应该是供电部门的事。可他们找到沙区供电局时,该局有关人士称,他们只负责高压电的处理,潘富明是低压电导致死亡,与他们无关。

  据了解,事发后,沙区公安、安监等部门开始对事故展开调查。沙区安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经初步调查,事故原因是电线连接不当,致使地面钢丝拉线带电。他说,拉线是谁拉的,就应该由谁负责。目前,安监和公安部门正在查找事故责任单位。

  见习记者 田沁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