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中考择校生减少招生计划总数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4:31 重庆晚报

  今年各校招收择校生减少,但

  本报讯“‘一三八’怎么才招这么一点择校生啊?”昨日,在市29中举行的全市中考咨询会上,很多家长大呼“择校难”。市教委呼吁考生和家长不要只盯着几所学校不放。

  据了解,今年我市严格实行普通高中择校生“三限”政策,各校招收择校生的指导
性计划招生人数大幅减少。例如一中、南开中学今年的指导性计划人数仅为270名,八中、育才中学、巴蜀中学251名,西师附中155名,外国语学校只有98名。

  对指导性招生计划的控制确实会影响到学生择校。某直属重点中学副校长说,今年学校只能招200多名择校生,按“三限”规定,择校费最高不能超过3万元,因此每个学生的择校费不会再涨,但是对择校生的分数门槛肯定会提高。

  对此,市教委中招办负责人解释:“指令性计划和指导性计划是此消彼长的,事实上今年我市能考上普通高中的人数不是减少了而是增加了。”

  他说,今年各联招学校的招生计划总数都大幅增加,很多重点中学都比去年多招两个班。在实行严格的“三限”之后,在压缩指导性计划后,招收指令性计划的人数比往年增加10%以上,这意味着有更多的初中毕业生不用缴择校费就能上重点中学。

  就此,该负责人提醒考生和家长,根据自身实际合理填报志愿,不要将“宝”都压在名校上面。放弃被其他重点中学、联招学校正常录取的机会去择校就读,今年会有一定风险,也不是一种理智的选择。

  记者汤寒锋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