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000台收割机喊“渴” 省府紧急为襄樊“加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4:31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吴志远 通讯员 刘烈辉 实习生 陈哲)在襄樊405万亩小麦机收进入最紧张时刻,突然出现柴油供应紧张,绊住了当地6000台收割机前进步伐。对此,省政府特事特办,使紧张局势得到有效缓解。

  25日下午5时,省政府收到省农业厅呈送的一份紧急请示:“由于柴油调价,用油需求量大,造成供求紧张。全国支援襄樊麦收的6000台联合收割机,排长队等待加油,严重影
响了襄樊近300万亩已成熟小麦的收获,面临暴雨天气的威胁。请求省政府尽快解决小麦跨区机收供油紧张问题。”

  省政府接到这份紧急请示后,两位副秘书长当即批示,请中石化湖北石油公司、中石油湖北销售公司积极给予支持。从收到请示到将批示传真给两家石油公司,并落实油源,不到一个小时。

  昨日,记者从襄樊市了解到,大部分喊“渴”的收割机已经顺利加了油,欢快地奔跑在田野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