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能帮助山里孩子看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4:5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8个孩子、5天时间、6000元经费……”按照市民高琳女士的计划,明日一大早,她将前往甘孜州丹巴县半扇门小学,接8个家境贫困而品学兼优的孩子,到成都过一个与以往不同的“六一”儿童节。但由于经费问题,她的这一计划面临流产的危险。面对窘境,高琳昨日通过本报呼吁:希望得到志同道合的市民的资助,帮助山里的孩子顺利完成成都之行。

  一次远行

  她决定带山里孩子看成都

  今年44岁的高琳家住温江,平日里喜欢写作。今年3月11日,高琳和一群朋友前往甘孜州丹巴县,来到了当地的两所小学,走近了那群孩子。

  在这两所没有名字的小学里,高琳见到了用废弃厂房改建的操场;见到了顶楼走廊没有护栏的教学楼;见到了只有3个窟窿而没有门窗的教室……随后,高琳见到了红着脸蛋的孩子们,见到了他们为了取暖,跪在太阳下的石阶上听课……“以前只是在电视报纸上看到过,当我真正走进去时,我只有一个想法:一定要帮他们!”

  第二天,高琳拿出一些关于成都名胜风景的照片给孩子们看,虽然图中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春熙路、武侯祠,可除了1个孩子认得外,几乎所有孩子都摇着头。高琳当时心中一震:他们太封闭了,让孩子们多见见世面,多懂得现代的观念才是帮助他们的关键。

  于是,高琳有了一个计划:在“六一”儿童节来临前,带上几个品学兼优又懂事的孩子到成都,让他们在大城市里过一个特别的节日。

  面临困境

  她希望热心市民出资相助

  回成都后,高琳开始联系丹巴县的学校,并最终在半扇门小学确定了8名来成都的孩子。随后,她将自己在丹巴县的经历,写成了一篇5000多字的纪实性文章,取名为《远山的呼唤》,贴在了“多背1公斤”公益网成都论坛。文中,她以略带忧伤的文字,讲述了远山中那些孩子求学的艰难环境。高琳希望在网上寻找到一批志同道合的人,共同帮助远山中的孩子完成成都之行。

  由于高琳独自抚养着尚在读大学的女儿,这次活动所需的6000元经费便成了难题。但《远山的呼唤》贴上网近2个月了,只有3人响应她的呼唤,其中1个是没有固定收入的大学生,回帖内容也并没有实质性的意向。采访中,高琳数次用食指挡住鼻子,强忍住心中的焦急和眼中的泪水,“可能是以前网络上利用爱心的骗局太多了,这次才会只有如此少的人回应。”

  按照高琳的计划,她本打算明日出发,将8个孩子接到成都,带他们去动物园、市中心、四川大学等地游玩,6月2日将孩子送回丹巴。现在,她的计划不得不暂时搁浅。但高琳仍没有放弃努力,昨日,她表示将继续想办法来完成这一公益活动,更希望通过本报的报道,让更多市民资助这些孩子完成成都之行。

  本报记者张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