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左云正副县长双双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5: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山西左云煤矿透水事故国务院调查组在大同成立,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担任调查组组长。记者昨日获悉,山西左云煤矿透水事故受困人数经核实减少至56人,山西省政府已责令大同市委市政府免去左云县长、主管副县长职务。

  2000余矿工 打包离开煤矿

  昨日早晨6时,平日里准备下井的2000余名矿工今天做着不一样的事情,他们将自己的行李一件一件的打包,准备离开这个曾经让他们生活在无尽黑暗和尘埃的地方。

  一四川籍矿工王凯和妻子一大早便出门联系一辆拖拉机准备运走行李。在他们生活了5年的狭小房间里,已堆满打好包的锅碗瓢盆和半坛子泡菜,“我们将会在附近先安顿下来,然后找另一个煤矿再打工”。王凯说,每个月近5000元的工资曾经让他感到很满足,但这场矿难让他后怕不已,脑海时常浮现那些曾经与他并肩工作却永远回不来的矿友。但他没法回头了,家中妻儿还等待着他那份血汗钱来养活。

  救援仍在继续 进度令人忧

  在事故处理现场,一些死难者家属仍然表现出对救援进度的担忧,他们认为排水所用的几根水管并不能及时的排走淹没在矿下的大量积水。一名河南籍女子哭泣着来到她丈夫下井的井口,她嘴里不断地喊出丈夫的名字,凄惨的场面甚至让一些救援人员的眼中都闪烁着泪光。一名刚从井下安装完水泵的救援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井下水位下降了大概1米,他们将继续下井加装更多的水泵,争取在最短的时间里使水位降到出事的14号工作层面。

  19人被拘 3干部被“双规”

  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刑拘19名责任者,两名关键逃匿人已被缉拿归案。25日晚8时,大同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批准对左云县张家场乡党委书记常锐,党委副书记、乡长刘永鑫,人大主席王永祥“双规”。调查组最新核实,左云矿难发生时井下共有266人,其中出井210人,被困56人,被困人数比此前公布的57人减少1人。

  (综合本报记者 姚远 新华社 央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