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本书一元钱一份爱杭州首个公民爱心日收获暖暖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5:16 都市快报

  昨天早上7点刚过,退休干部应桂芬就等在武林广场,手里拎着一大摞书,“今天是公民爱心日,我来捐书。”

  杭州市首届“公民爱心日”定在昨天,活动主题为:捐献一本书、捐助一元钱、送上一份爱,一天时间里,全市各大商场、各个社区、机场、铁路、汽车站、西湖风景点等地都设置了捐献点。各区、县(市)捐献也同时展开。捐赠所得将在“六一”前送往建德、临
安、淳安的20所小学和100名家庭贫困的学生。

  朝晖实验小学五年级的张尤捐出了自己最喜欢的《一千零一夜》,“这里面有渔翁、魔鬼和四色鱼的故事,有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希望收到这本书的人也能喜欢。”5岁半的汤艺文和妈妈路过,看到捐款箱停了下来,踮起脚投了10块钱。

  铁路幼儿园的方惠敏老师带着园里100多个大班孩子,等在青少年宫门口,市文明办为他们特别设立了一个捐献点。“对这么小的孩子来说,捐多少并不重要,关键是学会分享,懂得爱心。”孩子们依次排队,把省下来的零用钱和带来的书籍交到志愿者手里。

  昨天傍晚统计,杭州市区各捐献点共收到捐赠书籍17775册,捐款150857.69元。今后,每年5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都将定为杭州市“公民爱心日”,每年的活动主题各有不同。

  (记者徐芳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