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精神病母亲虐婴 民警救下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5:19 重庆时报

  

精神病母亲虐婴 民警救下娃(图)

  昨日,男婴在街道办得到了附近居民的关爱本报记者毛仁东摄本报讯(记者周婷婷)母亲神志不清,抱着8个月大的男婴往地上扔。孩子吓得哇哇大哭,幸好热心市民及时阻止。

  见女子虐婴市民报警

  25日晚7时左右,有市民发现一名年轻女子在三峡广场名人雕塑附近虐婴,有市民立即拨打了110。三峡广场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发现,男婴的裤子和鞋已被脱掉,脸上还有抓伤的痕迹。民警发现该女子神志不清,只喃喃地说自己是孩子的母亲。之后,经医院确诊该女子患有精神病。到医院后,年轻女子无法说清自己的名字、家人的联系方式等。确认该女子无法照顾婴儿后,民警将婴儿送到了沙区渝碚路街道办事处。

  数位热心市民想领养

  街道工作人员任大姐正好值班。她告诉记者,当时孩子的身上只有一件小T恤,浑身散发着酸臭味。她马上给孩子洗了澡,附近的热心居民还送来了婴儿的衣裤和婴儿车、奶粉等物品。

  电视台播出男婴寻亲人的新闻后,昨日有一位自称是精神病女子叔叔的人打进电话称该女子是忠县人,离家到重庆求学多年,据他所知,女子之前在和一男子谈恋爱。叔叔未透露更多的关于女子的情况,也未表示要到重庆来接女子和婴儿。

  昨日,不少市民打进街道电话要求领养婴儿,还有一位女士因为太想领养这个孩子,而在街道办事处门外地坐了两个多小时。工作人员称,领养婴儿要获得其监护人同意,现在其母的神志不清又找不到二人的其他亲属,领养之事无从谈起。

  相关新闻

  女儿患血癌妈妈称献血失踪

  本报讯(记者陈静通讯员曾理)4岁女孩豆豆(化名)不幸患上白血病,一直陪在身边的妈妈却突然失踪。26日,记者在新桥医院血液科病房看到豆豆时,她一直对着窗外喃喃自语:“妈妈,豆豆想你,豆豆等你回来过陪我过‘六一’儿童节。”

  豆豆家住四川渠县有庆镇,今年3月,突然高烧不退。4月28日,经诊断为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

  5月9日,在广东打工的父母回重庆看她。为筹钱治病,豆豆爸爸返回广东继续打工,妈妈则陪在豆豆身边。

  为了减少费用,儿媳打算去义务献血,让豆豆享受在输血方面的优惠政策。22日中午,妈妈称自己去献血,等会儿就回来。之后一去不返,手机关机。焦急万分的爷爷四处张贴寻人启事,但一无所获。

  据介绍,豆豆经过一个疗程的化疗后,治疗效果非常理想,完全有希望康复。目前豆豆还需在1年内接受3至5个疗程的治疗,而5个疗程的化疗也需近1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