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子坠河 警察急掏300元求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5:19 重庆时报

  

男子坠河 警察急掏300元求援(图)

  璧山来凤镇,流浪汉落水的河边(图中画圈处为其落水处)本报讯(记者于洋)昨日中午,一名流浪汉坐在璧山县来凤镇河边,突然被一阵大风刮进河中。来凤镇派出所民警曹建中带着两个协勤赶到现场后,由于不会游泳,找来竹竿救人无效后向群众求助,遗憾的是现场上百群众无一人下水。最后,派出所副所长掏出300元钱,才有三名“棒棒”下水救人
,可惜流浪汉捞上水时已死亡。

  大风将流浪汉刮进河

  昨日中午11时,璧山县来凤镇突然刮起一阵大风,沿河西路几家水果摊位的大伞被吹翻。目击者周胜田介绍,当时,经常在沿河西路捡食垃圾的一名流浪男子坐在河堤的石头护栏上抠脚。只听见“咚”的一声,浪流汉就从护栏上掉了下去。

  河堤两岸上百群众闻讯后均过来围观。在河边做生意的胡老汉看到,流浪汉在河中挣扎,头部时不时地冒出水面,有人报了警,但没有人采取救援措施。

  竹竿太短民警救人失败

  来凤镇派出所距落水处约20米远。接到报告后,值班民警曹建中带着两个协勤来到现场。不会水的曹建中看到流浪汉在水中挣扎,立即找来一根竹竿,但竹竿太短,够不着水中的流浪汉。“你们哪个会水,下去救人!”可现场围观的群众中,无一人响应民警的呼救。

  民警出钱300元才有人下水

  随后,来凤镇派出所副所长曾吉昌也赶到了现场。这时,流浪汉已漂到了河中心,没有了挣扎。曾吉昌再次向围观群众求援,围观者中有人提出要500元报酬才肯下水。

  最后,曾吉昌答应出300元钱,三名“棒棒”才下水。但遗憾的是,流浪汉被捞起来时,早已没有了呼吸。随后,璧山县公安局刑警赶到了现场,确认流浪汉系不慎落水而亡。

  围观者竟称:哪个会去救流浪汉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离事发处几米远的麻将馆调查时,目睹了事发经过的一名老头竟然称:落水的流浪汉是个无家可归的“疯子”,哪个去救?救起来也是负担。

  麻将馆里一位大妈对无动于衷的围观者愤慨不已:流浪汉也是人,也有生命,落水了也应该救助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