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玉环惊现短信叫卖“高考试题”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5:25 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宏 陈敢 通讯员 钟王)距高考还有10多天,一些不法分子抓住考生家长望子成龙的心理,通过手机短信开始大肆出售所谓的“高考试题”。

  玉环县楚门镇的胡女士就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提供2006年高考试题及答案。(数量有限,欲求从速)咨询:133988××××王老师”。

  26日上午,根据胡女士提供的卖试题者的手机号码,笔者拨打了三四次后,电话终于通了。一名中年男子操着标准的普通话,问笔者需要文科的还是理科的。笔者假装说要理科的。他告诉笔者:“我这里既有单科的,也有成套的。单科每份4000元,如买成套四门优惠价10000元,不还价。”

  笔者问:“怎么证明你的试题是真的呢?”该男子表示,试题是由内部人通过高考命题小组搞到的,绝对可靠,他从事这项业务多年,在全国各地都有该项业务。

  随后,笔者向该男子问起了购买试题的具体操作过程。该男子说,他是北京的,让笔者提供电子邮箱,他会将银行账号发过来。等收到汇款后,会立即通过电子邮箱把试题发过来。后来,笔者以需要进一步核实挂断了电话。

  据了解,最近几天来,玉环县不少群众都接到过此类信息,短信的内容大致相同,但发短信的并不是同一个人,留下的也不是同一个手机号码。

  针对通过手机短信销售高考试题一事,当日下午,笔者与玉环县教育局负责人取得了联系。“高考命题有严格的保密制度,不可能提前泄题,广大家长千万别掉进骗子的陷阱。”该负责人说,如果有些家长抱着宁可信其有的侥幸心理赌一把,将会间接影响考生的心理。

  该负责人还说,类似的诈骗方式有很多种,骗子除了销售假高考试题外,还有不同版本的押题试卷、低分就可以上名校等,希望广大学生和家长提高警惕,不要上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