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心车主赶临盆产妇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5:25 浙江日报

  本报湖州5月27日电(通讯员 杜剑 王涧芬 记者 楼欣建) 5月27日凌晨3时许,杭宁高速公路南京方向青山临时停车区内,一名赶回家生产的外地孕妇突然出现临盆症状,但黑心大客车车主与司机不仅没有施与援手,还将孕妇和她的家人赶下车,在高速交警湖州支队民警的紧急救助下,孕妇顺利地就地产下了一名健康女婴。

  产妇名叫严培芳,安徽人,原本在其丈夫陈某和小叔子夫妇三人的陪同下一起乘坐
客车准备回安徽凤阳老家待产,此时的严某已怀有八个月的身孕。

  27日凌晨3时左右,严某在客车进入杭宁高速公路德清段时,突然出现阵痛,腹痛一阵紧似一阵,羊水已经破流。由于该客车严重超员,知道情况后的车主和驾驶员意识到:如果当事人报警求助肯定会被交警发现车辆的违法行为。为了逃避处罚,无良的驾驶员不顾受困者的苦苦哀求,仅仅替他们拨打了120后,便将他们四人连同行李一起强行扔下了车后扬长而去。

  这时,严某已有出血症状,母婴都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正当他们心急如焚的紧要关头,湖州高速交警的巡逻车巡逻至该路段,当班民警林雨祥、驾驶员武卫东见此情况后,一面向指挥中心汇报,一面积极想方设法采取救助措施,他们发现孕妇所在的位置地势空旷,风大易寒,便一起先将严某抬到停车场一角,并用巡逻车挡住了风口,地面肮脏不堪,他们就把反光布作为铺垫,再叠上几件衣服,并拿来巡逻车座位上的靠垫作枕头,搭建起了一个“临时产房”。但救护车还没有赶到,而产妇却要生产了,妯娌只好临时充当起了“接产医生”,民警小林则充当起了“临时护士”。3时30分,伴随着“哇”的一声,孩子在“临时产房”内降生了。

  据悉,严某产下的是一个三斤多重的女婴,目前这对母女经过医院紧急救治,已没有什么危险,安心调养一段时间后即可出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