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兴安岭火灾火线1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5:41 深圳商报

  大兴安岭火灾火线10公里

  黑龙江内蒙古森林大火仍在扑救

  【据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27日晚发布的消息:发生在黑龙江嫩江县嘎拉山、大兴安岭砍都河,内蒙古免渡河的森林火灾仍在扑救中。

  目前,嘎拉山火场有5300多人、5架飞机参加扑火;砍都河火场有8266人、5架飞机参加扑火,至27日10时,砍都河火场东、西、南、北线均有明火,最长的火线长达10公里以上;免渡河火场有4898人、3架飞机参加扑火。

  内蒙古大火蔓延至大兴安岭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内蒙古自治区牙克石市免渡河林业局三根河林场的森林火灾,已经向东北蔓延到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的乌尔其汉林业局西日特其林场。

  据前线指挥部介绍,乌尔其汉林业局西日特其林场是一个新火点,距离此前发生大火的呼伦贝尔市免渡河林业局三根河林场火点仅30公里左右,属于由次生林带的蔓延火。截至记者18时发稿时,前线2000多名扑火参战人员已经完成集结,整装待发。

  部分火场起火原因查明

  大兴安岭地区近期发生的3起森林火灾起火原因已初步查明,分别由高压线脱落、过境火、雷击引发火灾。尚未得到有效控制的砍都河火场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经公安部门调查分析,初步确定韩家园林业局胡通河火场为高压线脱落引发火灾,呼玛县北疆乡火场为黑河火场过境火引发火灾,松岭区530高地火场为雷击引发火灾。目前,这3处火场都已得到初步控制。

  据介绍,砍都河火场扑救难度主要表现在火线长、风速大、风向不定,扑火队员无法靠前扑救,火场上空气象条件不利于实施人工增雨。

  图:27日9时,内蒙古三根河林场森林火灾北线、西线、南线已经得到有效合围。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