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票挡“道”无法上牌 买了新车近半年不敢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6:0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通讯员 卫冬 报道:近来,在安陆经商的肖重新心里很有点烦:5个多月前买了新车,却一直不敢上路,因为他没有购车发票。

  2005年12月12日,肖重新在安陆某公司以30800元购买了一台吉利小汽车,当时销售商称开发票的会计正在休假,只给他开了一张收据。此后肖先生数次上门索要发票,但始终未果。不久前,销售商称因为税款方面的问题,发票被税务机关收走,他们正在协调。因为
没有发票,肖先生的车无法在公安交管部门办理车牌。

  据肖介绍,他与汽车厂商和武汉售后服务部也联系过多次,但还是没能得到购车发票。更让肖先生觉得头疼的是,他的车刚买不久,就发现车上没有随车工具包,点烟器也没有,而且还陆续出现了离合器片烧坏、玻璃升降器失灵和左前球关节损坏等故障,在与吉利公司协商时,公司要求肖先生将车开到吉利公司武汉售后服务处检修。“我的车因为没有发票上不了车牌,让我把车开到武汉去,这不是明摆着让人违法吗?”

  5月23日上午,笔者前往销售商处了解情况时,发现大门紧锁,展厅内没有一辆汽车。据邻居说,不久前该公司工作人员已陆续离开,只留了几名留守人员。

  交警:值得同情,但法不容情

  又讯:昨日,笔者就肖先生的情况向安陆交警咨询时,交警明确告知,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属违法行为,可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和扣留车辆。

  据交警介绍,我国对机动车管理实行的是机动车先行登记制度,自购车之日起,半个月内必须到公安交管部门办理申请上牌手续。新车必须提供汽车合格证、购车发票、发动机号和车架号打拓印、车辆购置附加费凭证、第三者责任保险凭证和车主身份证复印件等证明文件,缺一不可。“虽然肖的遭遇值得同情,但从维护交通安全的角度出发,决不容许无牌车辆上路行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