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市直机关将推行凭卡报销杜绝私账充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7:0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 (记者蔡琳璐) 明明是私人消费,却拿着发票到单位报销。近日,武汉市政府办公厅发文要求:7月1日起,武汉市直各部门将逐步实现用银行信用卡进行公务支出报销。

  据了解,原来在各单位使用现金结算的公用支出,如办公费、差旅费、招待费等,都将改为用银行信用卡结算报销。单位和职工以个人名义办理信用卡后,先行刷卡进行公务
支出后,凭相应凭证和银联小票,按现行制度报销。对无法使用信用卡结算的零星公务支出,经财政部门审核后,仍可采用现金支付方式。

  7月1日起,武汉将开始在市直一级预算部门、单位实行此项制度;10月1日起,在市直基层预算部门推行。

  武汉市财政局有关人士表示,持卡消费后,

信用卡将清楚记录消费时间、地点、金额等信息。“凭卡报销”不仅可以实现公务支出的无现金支付,还将增强公务支出的透明度,大大减少“私账充公”行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