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骁勇善战戎马一生 李向民老将军签约“捐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7:0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杨鲜 实习生 方丽 通讯员 李翔)昨日,新中国最早的飞行员之一、有着37年飞行生涯的李向民老将军,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正式提交了《遗体及器官捐献书》。据介绍,他是目前武汉市申请遗体捐献级别最高的人。

  今年81岁的李向民原名霍连弟,1943年参加八路军,是新中国成立后的首批飞行员。1952年,他在开辟成都至西藏太昭空中航线的飞行中,荣立一等功。1959年,参加过西藏
平叛作战,戎马一生。离休前,担任武汉军区空军副司令、副政委,中将军衔。

  “趁着还健康,赶紧把这个最重要的事办了。”昨天,李老笑着对记者说,早在3年前,他就萌生了捐献遗体、眼角膜的想法,“在美国,一个医学院学生在校期间可解剖20具尸体标本,可在中国,医科学生大学5年,却无缘解剖一例尸体,你说这能不叫人痛心?”

  最初,老伴和战友们都不理解他的想法,后来,经他多次“说教”,终于做通了他们的思想工作。

  据武汉市红十字会桂顺利秘书长介绍,目前,武汉市已有1700多名市民递交了遗体捐献申请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