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蒙面抢劫被视频聊天“直播” 网友报警抓获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7:0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日前,浙江省湖州市一名蒙面盗贼持刀入室抢劫,没想到受害者正在上网视频聊天,网友通过网络目睹了犯罪嫌疑人抢劫全过程,并迅速报警,蒙面盗贼很快被警方捉拿归案。

  4月21日中午,家住湖州市区的蒋某正与开寄卖店的女性网友陆某聊天,忽然,蒋某听到陆某大叫一声,接着视频中就出现一个头戴红色头罩、手持刀具的人。蒙面人用刀指着
陆某,然后用绳子捆住其双手,并向她要钱。见此情形,蒋某急忙打电话报了案。

  接着,蒋某又看到蒙面人从电脑桌上取走抽屉钥匙,并从抽屉中拿出一沓百元大钞和一部手机。随后,蒙面人又绑紧陆某,并离开房间,从镜头前消失。

  受害人陆某说,当蒙面盗贼强行入室把她推到电脑桌前坐下时,她便想到了自己开着电脑视频,因此,她从电脑前的椅子上站起来,以便网友看清屋内的情况。于是,蒋某就在视频中看到了抢劫的全过程。

  “蒙面人从进来到出去整个过程有十几分钟时间。”蒋某在作证时说。犯罪嫌疑人车某跑出寄卖店不久,就被接到报案赶来的警察和附近群众当场抓获。车某23日被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