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火夺走了两个小生命 消防战士抱着孩子悲恸万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7:1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门没锁,孩子太小了不会逃生”

  

大火夺走了两个小生命消防战士抱着孩子悲恸万分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张皓 通讯员 武公宣)昨日上午,江汉区金墩街91号“便民招待所”二楼一间房屋突然失火,一名二三岁的小男孩不幸丧生。消防官兵从火海中
救出一名五六岁的小姑娘,送到医院未能救活。

  当日上午11时30分,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四辆消防车和20多名消防官兵正在救援。武汉市公安局副局长邓泽顺也赶到现场指挥救火。大火很快被扑灭。消防人员在仅有6平方米的房屋内发现一名男孩,已经死亡;另一女孩也奄奄一息。

  据目击者介绍,事发时,一位姓袁的师傅上二楼送煤气,他闻到一股焦臭味,但没看到火苗。他怀疑电线出了问题,叫招待所老板赶紧把电闸拉了。

  冲进现场救火的青年路消防中队战士卞新龙说,他和战友张金超等人冲进失火房间时,看见一名小男孩倒在墙角,已经不行了;火海中,他们突然听到床上有个小女孩咳嗽了一声,他们赶紧把她抱下了楼(如图)。消防战士难过地说:“失火时房门并没上栓,孩子太小了,不知道开门逃生,真令人痛心啊!”

  记者随后赶到市十一医院。接诊医生罗源说,小女孩送来时已经不治了。

  据悉,男孩和女孩系姐弟,其父母3天前自新疆来汉务工,租住于此。当日上午10时许,孩子的父母留下姐弟俩外出。目前,失火原因尚待调查。

   编后

  目睹鲜活的生命离我们远去,人们无法抑制悲伤与眼泪,何况这一次,远去的是两个活泼可爱的孩子!如果人们及时发现了这场大火,如果大火起时有大人在场,这个悲剧或许不会发生。孩子还小,需要大人们的关心和爱护,多留点时间陪陪孩子,让我们多看看他们的笑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