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深了解志在千里 川俄合作周实现预期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7:2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陶然)在俄中经济贸易合作中心理事长萨纳科耶夫看来,缺乏了解是川俄合作面临的最大障碍,加深认识是本次川俄合作周的根本使命。昨(27)日,在俄中经济贸易合作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萨纳科耶夫表示,合作周预期目标已经完全实现,并用一句中国老话阐释其重大意义:“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

  俄方认为,历时5天的川俄合作周就双方投资、贸易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并达成
了一系列意向性协议,进展顺利,富有成果。在对四川深入了解的基础上,萨纳科耶夫表示,俄罗斯最希望四川建筑、交通、电子信息等领域的企业赴俄投资。在贸易方面,俄罗斯对四川猪肉等农产品有较大需求,并对采购四川轻工业产品抱有浓厚兴趣。

  新闻发布上,俄利佩茨克州副州长波仕科重点推介了该州的经济特区。合作周期间,利佩茨克州积极争取四川长虹投资,并已达成意向。波仕科表示,像长虹这样的高科技企业是该州引进投资的重点。下诺夫哥罗德州同川油宏化进行了深入洽谈,并商定于今年6月进行专业谈判,谋求合资建设石油设备企业。

  萨纳科耶夫表示,合作周令川俄彼此明白了对方的合作意图,并摸索出了主要合作方向。“相信最近几个月就会有项目陆续签订合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