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气象台昨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今日7级大风将减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7:2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都说“狂风暴雨”,大风通常与阴雨为伴,但是昨天,南京城一派晴朗,平地起风。中午时分,大风刮得莫愁湖上龙舟直打转。昨天中午11时45分,省气象台发布了突发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称南京已出现6-7级大风,而且大风还有可能持续,请市民和有关部门做好防备。

  7级大风突袭

  昨天一早,南京艳阳高照,但风力不小,路过工地的时候,飞沙走石令周边的空气质量陡降,路人经过被迷得睁不开眼睛,高空中到处飞舞着的垃圾袋、废纸更让整个天空一片凌乱。中午时分,陡然而来的西北大风让不少戴帽遮阳的市民满大街追帽,100米左右的距离骑车竟要花3—5分钟,而且车在路面上还直打飘。

  气象专家表示,从昨天9点开始,南京的风力逐渐加大,到了中午时分,南京瞬时的最大风力已达到了7级,达到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的标准。

  大风还要持续

  省气象台昨天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不过,今天风力会比昨天稍弱,全市西到西北风5—6级,阵风7级,并逐渐减弱到4—5级,阵风6级。因此,户外的广告牌需要加固,阳台上的花盆依旧要搬到室内,以免发生意外。

  预计,今天多云,最低温度16℃至17℃,最高温度28℃至29℃。明天,晴到多云,最低温度16℃至17℃,最高温度29℃至30℃。后天,多云,最低温度17℃至18℃,最高温度30℃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