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书记乡长参与了瞒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7:33 大众网-生活日报

  综合新华社山西左云5月27日电山西左云“5·18”透水事故瞒报问题调查取得新进展,有关部门进一步查清了一些具体细节,初步证实事故煤矿所在地张家场乡的书记、乡长等干部参与了瞒报。而根据最新核实的数字,在左云新井煤矿事故中,井下被困56人,被困人数比此前公布的57人减少1人。

  有关部门初步查明,事故发生后的当晚,新井煤矿负责安全的矿长张胜胜等曾两次
下井,并与兰仁伙、郭永奇等包工头核对后,已经知道井下被困人数超过50人,但未采取措施,于当晚12点前先行逃匿。另据调查,新井煤矿5月12日即发生顶钻和小股透水,张胜胜等人也曾下井查看,看后决定堵住出水眼,继续生产。

  大约在5月19日凌晨2时至3时左右,张家场乡党委书记常锐、乡长刘永鑫、乡人大主席团主席王永祥和副主席陈喜庆等,就已经知道井下被困矿工的大概人数,但仍认可矿主“被困5人”的说法。更为恶劣的是,常锐还安排张家场乡武装部部长陈清河与陈喜庆组织转移被困矿工家属。19日6时,陈清河赶到事故现场,负责帮包工头兰仁伙雇用5辆面包车,并经常锐同意给了兰仁伙5万元现金,让其组织转移6户27名矿工家属。

  事故调查组27日通报说,王永祥是新井煤矿承包人李付元的亲哥,而且在乡里分管煤炭工作。

  另据记者了解,在初步查清57名矿工被困后,抢险指挥部核查组又反复核查对照,发现统计的两名被困人员何江与何明志,当班只有何明志一人下井,他拿着何江的上岗证,实际上何江早已离开了煤矿。警方多方调查证实,何江目前在河北省唐山市打工。因此,被困矿工人数由57人减至56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