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秦淮河昨再现飞桨,首次中学生龙舟大赛开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7:4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秦淮河昨再现飞桨,首次中学生龙舟大赛开赛
图为参加我市首届中学生龙舟赛的队员们奋力划桨冲向终点。

  本报记者樊小世摄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崔婷记者钱红艳) 昨天,在外秦淮河清凉门至鬼脸城段的500米航道上,来自南京19所中学的龙舟队挥桨击浪、搏击竞逐,拉开了南京首届中学生
龙舟大赛的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南京六中代表队力压群雄,以1分56秒40的成绩夺得冠军,南京四中、高淳高级中学队分别居二、三名。昨天,比赛还没开始,现场气氛就异常热烈,主办单位在比赛前特设了小学生腰鼓、舞龙舞狮以及武术等项目的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和学生家长驻足观看。

  岸边上,南京一中、金陵中学、南京六中等19支参赛队的队旗一字排开,各校的拉拉队也早已占据有利位置,带上旗帜、锣鼓等准备为自己学校的队员们加油。金陵中学的队员们每人上身穿一件鲜红的丝绸短褂,下身穿黄色的丝绸裤子,在人群中非常显眼。江浦高级中学的队员们每人在头上扎上了红色丝带,个个精神抖擞。

  按照端午龙舟赛的传统习俗,上午8点45分左右,副市长许仲梓为大赛龙舟点睛。9点,随着主席台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永宁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江浦高级中学、高淳高级中学、江宁秦淮中学3个队成为昨日龙舟赛的第一组参赛队参加角逐。

  10点半左右,七组赛事全部进行完毕,第六小组的南京六中代表队最终以1分56秒40的成绩拔得头筹,南京四中和高淳高级中学两队分别以1分58秒41和1分58秒67的成绩分列二、三名。

  前来看比赛的市民王先生说,在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举办这样的传统活动,对传承文化血脉、振奋民族精神,非常有意义。而南京的孩子们,在整个竞赛过程中展现出的奋发昂扬的精神风貌,更是值得称赞。

  据悉,吃过端午中饭后,扶老携幼一同前往夫子庙,看秦淮河上的龙舟竞赛,是老南京的传统。但由于种种原因,在秦淮河上举办的最后一次龙舟大赛距今已有100多年。这次在秦淮河上举办的中学生龙舟大赛,在全国还是首次。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