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妈妈边照顾患尿毒症儿子边考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7:5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公务员考试笔试结束后,张云将儿子送到医院做血液透析手术。而面试之前,儿子因为病情加重,还在医院吸氧。昨天,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的公务员考试中,有这样一位特殊的女性考生。

  张云是我市浦口区人,在泰山街道某社区工作,儿子东东去年11月被确诊为尿毒症,一年的治疗费用起码八九万元。

  此前,张云已决定报名参加2006年的公务员招录考试,报考职位是珠江镇科办员。报名后,张云在悉心照顾儿子的同时,紧张地复习公务员考试知识。3月26日,公务员笔试正式开考。考试前,东东对妈妈说:“好好考,不要担心我。”尽管准备仓促,但在儿子的鼓励下,张云还是考出了102.9分,比面试分数线多出2.9分,进入面试。

  但是,刚走出考场回到家的张云,却发现东东的病情加重,她当晚赶紧将儿子送到省中医院做血液透析。

  张云笔试后的这段时间,东东每个星期都要做3次血液透析,每次4个小时。张云每天24小时陪着儿子,根本无暇顾及5月21日的公务员面试。面试前一天,东东的病情再次出现反复,连续吸氧后,病情才稳定下来。对于即将而来的面试,张云根本没时间去准备。

  面试成绩终于出来了,张云考了73.8分,现在正在等录取结果。相比分数多少,张云更在乎的是儿子何时能够康复。

  看着前途未卜的儿子,张云的眼里充满苦涩的爱意。“我也恨过,恨这种事情为什么落到自己儿子的头上。在孤独绝望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很累很累。”张云说。

  “你会不会觉得此时的儿子是一种累赘?”记者问。

  “不会。”张云摇摇头,哽咽着说:“我们会全力尽到父母的责任。我会和儿子相互鼓励,一起渡过难关。”

  看着妈妈突然哭起来,东东低下了头,眼角有些湿润。

  南京日报记者周爱明(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