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桥”志愿服务情暖贫困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7:5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嵇斌记者王茸杜文双) 六一国际儿童节将至,昨天,由本报和团市委联合组织的“爱心桥”志愿服务队来到来凤小区,开展广场服务、上门慰问贫困家庭儿童等活动。

  上午9点,“爱心桥”志愿服务队刚到社区,立刻被等候已久的居民团团围住。“医生,我儿子总是动个不停,是不是有多动症啊?”在市儿童医院咨询台前,从安徽来宁打工
的马女士把4岁半的儿子推到了医生面前,焦急地询问。医生听了马女士的描述,告诉她,患多动症的儿童无法控制住自己,总是一刻不停地动,马女士的儿子有时还能听听课,应该不是多动症。医生建议马女士帮助孩子培养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

  “您好,我们是‘爱心桥’志愿服务队,儿童节要到了,我们来看望您和您的孩子。”贫困儿童是此次“爱心桥”重点关注的对象。在广场服务活动进行的同时,另一支由医生、百江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等组成的“爱心桥”志愿服务队出发了,大家带着崭新的书包、文具盒和书本等物,上门慰问困难儿童。

  张鑫是双塘小学四年级学生,张鑫与姐姐、父母住在由自行车车棚改造成的房子里,面积不到10平方米,十分简陋。记者注意到,张鑫的上衣是件中学校服,“他不是才上小学吗?”记者问。张鑫的妈妈解释,这衣服是邻居给的,张鑫的衣服和文具基本是别人不要了送给他的。“爱心桥”志愿服务队送上了新书包和新文具盒。熊靓也在双塘小学上学,去年,她的父亲因病去世,母亲就靠给人修自行车和扛煤气包养活一家。从“爱心桥”志愿服务队队员手中接过慰问品,熊靓一直把书包抱在怀里。“去年暑假开学时,熊靓就要我给她买个新书包,我一直没舍得买,谢谢你们!”母亲感激地说。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