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退出原定27日举行的六国海上反恐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7:5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综合外电报道,原定27日举行的中国、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加拿大六国联合海上反恐演习,中国已决定不参与,也不会派代表观摩演习。法新社引述中国外交部一名发言人的话说,“基于有关部门有着其他任务,中国将不会参与这个活动。”

  24日已经决定退出

  根据日本海岸卫队此前发布的声明,这次演习假设的情况是:携带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船只打算在上海靠港,中国拒绝该船只的进入,并向其他参与的5个国家寻求协助,跟踪船只回俄罗斯。

  据报道,中国在24日已经决定退出这次演习。法新社引述一名熟悉这次演习情况的中国安全官员的话说,“我们已经决定不参与此次演习,因为我们的部队有其他任务。我们也不会派遣人员前往观摩演习。”

  担心演习针对朝鲜

  日本的媒体报道称,中国退出此次演习,是因为此次演习是美国提出的“防扩散安全倡议”的组成部分,而中国因担心其违反国际海事法,而没有签署该倡议。

  一名西方外交官则认为,中国不参加演习,是因为中国担心演习针对朝鲜,中国忧虑这样的演习将会阻止朝鲜重回

六方会谈谈判桌。据凤凰网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