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开展“新童谣”推广传唱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8:17 扬子晚报

  “祖国妈妈真漂亮,两条彩带披身上。一条名字叫黄河,一条名字叫长江。”昨天,江苏省暨南京市“新童谣”推广传唱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志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希望让新童谣唱响每一个班级、每一所学校、每一个家庭,唱响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成为孩子们生活和学习的好伙伴,成为孩子们健康成长的金钥匙。

  童谣是中华民族文化宝库中的一颗明珠,自古以来就受到孩子们的喜爱。昨天的启动仪式现场,成了孩子们的欢乐世界,成为推广和传唱新童谣的第一现场。省教育厅负责同志代表省文明办等八个部门宣读了《关于在全省广泛开展“新童谣”推广传唱活动的通知》,北京东路小学向全省小学发出唱童谣、说童谣、编童谣、用童谣的倡议,省少儿频道和山西路小学等6所小学进行了童谣表演,还免费向全省6300所小学,包括民工子弟小学、福利院儿童、希望小学等赠送《新童谣》图书近80万册。

  据了解,《新童谣》是由省文明办和教育厅等部门牵头,用了半年多时间,从全省征集到的12000多份稿件中精选而成的,共收入童谣98首。孙志军为这本书作序。省有关部门将在全省组织开展第七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少儿新童谣、少儿合唱比赛,“新童谣”进校园演唱活动,“新童谣”演唱选拔赛和评选“我喜爱的童谣”活动等.孙志军在讲话中说,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全省孩子们送上一份精美的精神食粮《新童谣》,这是为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所做的一件大好事、大实事,也是推进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实践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力举措。他希望全省大力支持、有效推动新童谣的传唱、推广和普及工作。学校要发挥诵读童谣的主渠道作用,社区要组织孩子阅读、欣赏、传唱新童谣,各类少年宫、儿童活动中心要多创作适合少年儿童演唱的新童谣歌曲和舞蹈,新闻单位特别是广播、电视媒体要集中时间、时段宣传新童谣,让新童谣像一泓清泉,滋润孩子们的心田。(周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