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户漏雨房6月底前“补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8:20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5月27日讯(记者周鹏)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让不少老房居民犯了难,仅一天的时间,本报热线就接到关于房屋漏雨的电话40多个。今天,记者从市房管部门了解到,今天起至6月底,市内四区将划定区域,着重对1000户漏雨严重、超过使用年限35年的老式公房筒子楼进行重点修复,家庭困难户的费用将予以减免。

  今天上午10时许,家住桑梓路的李女士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她说,自昨天晚上下
雨至今,她和爱人就一直在父母家“抗洪”,雨水将墙壁浸泡得如同大花脸,顺着墙壁裂缝往刚铺的地板下渗。

  放下电话,记者立即赶到了李女士父母家。一进门,只见家里四口人正忙着往厕所里扫积水,地面上摆满了大大小小总共12个盆。屋顶上,雨水还在沿着墙壁的缝隙往里渗。

  李女士的父亲说,房子是1980年盖的,自2000年开始,只要下雨,家里肯定遭殃。“这几年我们可没少花钱找人来修,楼顶铺了不知道多少层油毡,可是效果甚微!今年,家里进行了装修,而且准备过几天请房管所的人再来好好帮着看看,到底漏雨是咋回事,可没想到,这突如其来的大雨真打了我们个措手不及。这不,从昨天晚上到现在,女儿、女婿几乎没合眼,和我们老两口一起‘抗洪’。”

  像李大爷家这种情况不在少数,今天拨打本报热线反映房屋漏雨的,九成以上都是居住在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筒子楼里的市民。

  今天中午12时,记者赶到了李沧区振华路,李沧房管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冒雨趴在屋顶,帮着居民李大娘修屋顶。工作人员王师傅告诉记者,李大娘住的房子是今年该区重点免费“体检”的老式筒子楼,由于其年久失修,房屋经常漏雨。本来计划6月初对这些房屋进行集中修缮,可没想到从昨天开始突降大雨,李大娘的房屋渗漏特别厉害,因此决定特事特办,先期进行修缮。王师傅说,此次该区修缮的重点是振华路、永安路、晓翁村等5个片区1700座老式筒子楼中的公房,其中,特困家庭将予以免费修缮。

  王师傅还说,以往修缮漏雨房,主要是在其房顶粘贴防雨纸,而此次改造,所采取的修缮原则不仅要求治标,更要治本,因此,此次除了修缮房顶外,还将对导致渗漏的破旧门窗、户外墙体予以更换、维修,修缮后的屋顶墙面还将进行粉刷。

  随后,记者又从市南、市北、四方三处房管部门了解到,三区正在对老式筒子楼进行“查体”及用户摸底调查工作, 6月份起,三区将对300户漏雨情况严重房屋进行集中修缮。

  对此,市房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实施千户漏雨房的“补顶”工作,主要是岛城筒子楼改造工程的延伸。根据预计,此次修缮房屋的总数为1000户,其中,李沧区的比例占到了七成。

  该负责人说,今年岛城仍将处于多雨带,因此防汛工作比较严峻,而修缮漏雨房,特别是修缮年久失修的老式筒子楼刻不容缓,预计1000户漏雨房的修缮工作将在6月底完工。对于未在此次集中修缮范围内,但存在严重漏雨现象、多年来一直未予修缮的公房,市民可到当地街道办或房管部门申请、登记、备案,以便日后予以修缮。

  为此,本报也将开通“关注身边漏雨房”热线13963950919、89792886,倾听漏雨房给您生活中带来的苦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