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考报名雨中火爆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8:21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5月27日,是中考报名第一天,改制初中报名第一天,初中特长生报名第一天。尽管天公不作美,风雨交加,但是育才中学、超银中学的门口,天不亮就排起了报名的长队,仍有家长冒雨在青岛二中、青岛五十八中等一所所高中间奔波,希望可以多打探一点消息,增加孩子中考志愿命中的砝码。雨下得紧,考生和家长的心揪得更紧。

  “早晨5时20分门口已经排了300多人。”青岛超银中学一位负责人感慨,为了孩子
上学,家长不容易。同样,在青岛育才中学门前,也是天不亮就排起了报名的“长龙”,正式报名开始后,从学校大门口到教学楼报名点,100多米的距离,即使不拿伞,走在家长们撑起的“伞阵”下,也不会被雨淋着。

  记者从岛城几所热点初中了解到,育才中学今年招收12个班,首日报名2000多人;志成实验中学招收8个班,首日报名520人;超银中学市北、四方两个校区共招收12个班,首日报名1000人左右;智荣中学市南、李沧两个校区共招收12个班,首日报名近700人。除报名人数可观外,今年报名的学生素质有明显提高,很多学生都是全优。

  今天上午,在青岛二中校园内,到处都是家长的身影,偶尔才能看到报完名后从报名点走出来的学生。记者仔细观察了一番,很多家长都是独自来打探情况,考生根本没来。

  “530分以上有希望。”刚离开青岛二中,市民陈先生就给妻子打电话,交流情况,“孩子今天没出来,我和他妈分了分工,把去年的一批次高中全跑一遍,今天晚上最后定一下,明天再让孩子报名。”陈先生说,中考录取政策变了后,报志愿更得慎重,为了孩子,多跑点儿也值。

  与家长们相比,今年高中学校的招生更趋理性。 2005年是青岛中考录取政策改变第一年,原来的一批次高中怕学生“惧报”,就积极做工作鼓励学生报考,从校长到老师,全部成了“说客”。而今年,高中学校对生源的心态普遍趋于理性,“去年第一次改变录取政策,学校担心报名学生太少,于是做了不少工作鼓励有希望的学生报考,今年学校心里已经有了底儿,倒不希望太多的学生报考,学校招600人,有七八百人报考就不错,如果人数太多,就得有更多考生落榜”。青岛二中一位招生负责人表示,报名人数并非越多越好,主要是考生的质量要有保证。

  文/本报记者刘雪莲图/本报记者何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